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警助日逮經濟犯 查扣上億房產

日籍男子中澤祥在台購買豪宅。(記者邱俊福翻攝)

日籍男子中澤祥在台購買豪宅。(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4/21 06:00

中澤在日掏空6.6億

〔記者邱俊福、黃良傑/綜合報導〕日籍男子中澤祥基任職日本「三協株式會社」總務課長任內,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長達11年,得手約25億日圓(約6.6億台幣),再以購買名錶、珠寶等方式跨國洗錢,4年前偕台籍前妻呂美智潛逃高雄,過起奢華生活;刑事局國際科前天會同仁武分局逮捕中澤、呂美智、呂女黃姓胞妹,並扣得總值1億3000萬元的房產、名錶、名牌包及珠寶,詢後依洗錢罪嫌送辦,檢方聲押中澤、呂女獲准,黃女無保請回。

警方調查,45歲的中澤祥基2003年任職「三協株式會社」總務課長後,利用職權之便掏空公司資金,2014年1月間他盜走最後一筆5億4950萬日圓(近1.5億台幣),將其中1億日圓匯入某鐘錶公司的帳戶內訂購名錶,其餘則分別匯入52歲台籍妻子呂美智的3個帳戶內,夫妻倆隨即辦理離婚,並在當月24日一起潛逃來台。

潛逃來台 生活奢華

中澤曠職2天後,公司清查得知資產遭掏空,向日警報案,警方研判中澤等人應是購置大量名貴精品進行洗錢,再透過不法管道夾帶精品赴台變賣,警方先追回匯入鐘錶公司的1億日圓,並拍賣中澤住處拿回4000萬日圓,同時依業務侵占罪發布通緝。

我國警方接獲日警通報後,查出中澤躲在高雄一帶,立即展開跟監,本月16日見逾期居留台灣多年的中澤突然赴移民署繳清罰鍰,懷疑他意圖潛逃香港,隔日緊急要求被害人來台製作筆錄,並於前天執行搜索,逮捕中澤、呂、黃3人。

警方指出,中澤來台後化名「高橋」,去年呂女的51歲胞妹黃美信離婚投靠姊姊,3人便以呂女名義在高雄鳥松買下價值2600萬元的豪宅同住,另又以黃女名義購買價值約1600萬元與300萬元的2間公寓,3人常在五星級飯店消費、美容,每月刷卡金額逾20萬元,生活豪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