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波蘭詐騙犯全遣返 2孕婦交保

波蘭被逮跨國詐騙集團成員,最後14人昨晨押返。(記者邱俊福翻攝)

波蘭被逮跨國詐騙集團成員,最後14人昨晨押返。(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4/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48名台灣人加入在波蘭成立的電信詐騙組織,今年初被波蘭警方逮捕後,波國前天、昨天分兩批各將34、14名台嫌遣返回台。前天遣回的34嫌,經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訊畢,其中33人遭裁定羈押禁見,只有1名20多歲女嫌因有4個月身孕,獲10萬元交保;其餘14人昨返台經檢方漏夜偵訊後,13人遭到聲押,也有1名孕婦獲10萬交保。

前天第一批遣返的34嫌,因無台灣檢警同機押解,進而傳出在飛機上騷擾空姐。對於檢警是否未掌握好狀況一事,苗栗地檢署表示,48名台嫌遭逮捕後,先在波國被押了3個月,我駐波蘭代表處一直有掌握司法審理及遣返作業情形,其後該案經法務部、外交部及駐波蘭代表處協助,苗檢與波蘭檢方已建立直接聯絡管道。

本次遣返過程中,外交部、駐外單位和刑事局有協調波蘭及德國警方協助處理搭機、過境事宜,以利我方在嫌犯一抵達桃園機場,即拘提偵辦;並無事先未掌握訊息、或連犯罪資料都沒拿到、卷證全無等情,但基於偵查不公開,檢方不便逐一公開說明。

多稱簽賭 想以賭博罪了事

據了解,本次遣返的嫌犯均否認詐欺犯行,多辯稱是到波蘭旅遊、另有人辯稱從事網路職棒簽賭下單,想以刑責較低的賭博罪過關。

波蘭檢警今年1月18日在首都華沙等3地的5棟豪宅破獲國際詐騙集團案件,逮捕50人,台嫌有48人,集團首腦之一是波蘭舞者、模特兒米卡(Izabela Mik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