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男練臥舉 槓鈴壓頸命危

臥舉槓鈴的安全原則

臥舉槓鈴的安全原則

2018/04/23 06:00

李男是會員 自主訓練出意外 世界健身俱樂未多說明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7歲李男昨到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中市西屯店,臥舉重達70公斤的槓鈴,卻被槓鈴壓住頸部,當場失去呼吸與心跳,李男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尚未脫離險境,世界健身俱樂部昨以家屬希望低調為由,不願對此事多做說明。

送醫急救 恢復呼吸心跳

中市消防局黎明消防分隊昨上午7時50分接獲通報,馳抵現場時,世界健身俱樂部西屯店人員正在對李男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分隊長何松財說,當時李男已無呼吸心跳,頸部至鎖骨位置,略呈瘀血痕跡,俱樂部人員指「槓鈴壓到」,消防救護人員接手CPR,並緊急送醫。

俱樂部公關廖容瑩說,李男體重不詳,但身材屬中等,其母親指他有多年健身經驗,昨天上午他與朋友約在西屯店,朋友尚未抵達,他自己先進行自主訓練,仰躺舉70公斤的槓鈴。

仰躺舉70公斤槓鈴

她強調,李男是會員,不須教練會同,即可自由使用店內各項健身器材;意外發生後,西屯店人員立即搶救,希望李男能脫離險境,西屯店已保留案發當時錄影,至於李男推舉70公斤槓鈴,是否在適當範圍內,應由專業教練評估,她無法答覆。

研判三要素導致意外

不過台中市美力健身房教練Summer研判,這起意外可能有三項重要因素,其一是沒有使用保護槓,保護槓可防止槓鈴與槓桿壓在身上;另外是身邊沒有俗稱「捕手」的第二人,適時幫李男拉起槓鈴;最後是下槓位置應該是在乳頭處,李男可能位置不對,導致槓鈴壓頸部。

世界健身俱樂部事後發表聲明,指會員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店方即給予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及送醫急救,世界健身全力協助,基於尊重家屬意願,目前無法對外多作說明。

李男於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意外,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記者張瑞楨攝)

李男於健身俱樂部西屯店臥舉槓鈴時,發生槓鈴壓頸意外,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