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練︰重訓要有「捕手」陪練

臥舉時當體力不夠,無法舉高槓鈴,恐被壓住鬧出人命。(圖為臥舉時的意外案例,取自YouTube,與新聞事件無關)

臥舉時當體力不夠,無法舉高槓鈴,恐被壓住鬧出人命。(圖為臥舉時的意外案例,取自YouTube,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8/04/2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不正確臥舉槓鈴不但效果無法達到,甚至容易背部拉傷或鬧出人命。對於臥舉槓鈴的安全規範,美力健身房教練Summer說,要先了解自己身體狀況,包括是否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再由教練規劃內容,不要勉強自己,在使用器材時,要先做好安全規範。

Summer表示,以臥舉為例,初學者可能連20公斤的空槓都舉得搖搖晃晃,經驗豐富者,卻能舉100多公斤,不論是臥舉,還是硬舉(站立彎腰舉槓鈴)或蹲舉,每人的能力不同,標準也不同,但量力為之的原則卻都一樣,他建議新手從20公斤的空槓開始。

他強調,健身房並未規定會員一定要由教練或朋友陪同,才能使用各項設備,不過,他建議進行臥舉等重量訓練時,要由略有經驗的朋友,或是由教練陪同,當體力不夠,無法舉高槓鈴時,這位俗稱「捕手」的第二人,可適時幫忙拉起槓鈴,避免壓到臥舉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