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闖紅燈撞7車 警政署長隨員被拖下車

張博鈞的汽車(中)壓垮機車(左),還撞到另部汽車(右)。(記者洪定宏翻攝)

張博鈞的汽車(中)壓垮機車(左),還撞到另部汽車(右)。(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4/23 06:00

酒測值0.89毫克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的隨員、刑事局預防科二線三星股長張博鈞,前天深夜涉嫌酒後開車,行經高雄瑞豐夜市闖紅燈,衝撞待轉區5輛機車、1輛腳踏車,及1輛欲左轉自小客車,造成6人受傷,他肇事後沒下車察看,被現場圍觀路人拖下車,張男酒測值高達0.89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以15萬元交保。

訊後1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前日深夜11點22分,張員開黑色自小客車沿左營裕誠路行駛,準備到南屏路口右轉,但他卻闖紅燈,衝撞停在待轉區的5輛機車、1輛腳踏車,然後撞到從南屏路欲左轉的銀色自小客車,遭撞機車與單車騎士紛紛倒地,其中1輛機車被捲進車子底盤拖行,所幸騎士沒被捲進去,張員的車也因此卡住、停在路口。

停紅燈挨撞 6傷

民眾指控張員不僅沒煞車,肇事後還不下車察看,被現場圍觀的路人拖下車,「真的離譜又誇張」,並怒斥「真的是不要害人,自己不想活也不要拖人墊背,真的是很可惡!」

員警抵達時,張員已在車外,不過地面確實只有刮地痕、沒有煞車痕,肇事責任歸屬待鑑定,警方對張員酒測,酒測值高達0.89毫克。

單車男酒駕 罰300元

現場銀色自小客車駕駛李女及騎機車的李男、張男、許男 、徐男、洪女都沒有酒駕,救護車將許及騎單車的陳男送醫,李男、張男、徐男及洪女的女兒自行就醫。騎單車的陳男傷及頭部,在加護病房觀察,雖無生命危險,但酒測值0.77毫克,警方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300元罰單。

警方指出,張員聲稱參加朋友邀宴喝酒,結束後知道不勝酒力,先在車內休息,感覺體力恢復後,才開車準備回鼓山區住處,卻因此肇事。

警負責署長臉書粉專

張博鈞警察大學66期畢業,曾任高市警局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所長、三民二分局行政組警務員,及陳家欽擔任高市警局長辦公室的機要股長,參與製作「愛與鐵血」宣傳影片,去年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就將他調到刑事局,支援署長室,負責「NPA署長室」的臉書粉絲專頁。

被撞倒的機車流出油料。(記者洪定宏翻攝)

被撞倒的機車流出油料。(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官張博鈞(左二)的酒測值高達0.89毫克。(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官張博鈞(左二)的酒測值高達0.89毫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