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手拿顆1元小番茄 7旬翁遭送辦

老翁離去前拿了一顆聖女小番茄,被水果行報警送辦。(記者彭健禮攝)

老翁離去前拿了一顆聖女小番茄,被水果行報警送辦。(記者彭健禮攝)

2018/04/23 06:00

檢複訊後將翁請回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71歲謝姓老翁,到水果行買了1串香蕉,結完帳離去時,隨手拿了1顆聖女小番茄放入口袋,就要離去,店家當下發現,叫住老翁並報警處理,陳報損失1元。老翁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將老翁請回。

律師張智宏表示,依據警方偵辦內容來看,老翁所涉竊盜的物品價值十分低廉,檢察官於後續偵查,會依據老翁的動機、前科素行及竊取物品價值進行整體考量,可能會依刑事訴訟法第253條規定,對於此類竊盜,若檢方認為侵害法意輕微,可依職權做不起訴處分。

法界︰不告而取謂之偷

不過,張智宏說,不告而取謂之偷,也呼籲民眾勿因貪小便宜,或其他因素導致觸及竊盜罪,經司法偵查,雖最後可能無事,但也得花時間心思在偵查流程,得不償失。

謝姓老翁於20日上午9點多,騎機車到苗栗市中山路上一家水果行,挑了一串香蕉,離去前,見店家內有賣聖女小番茄,便從攤架上拿了1顆放入褲子口袋,準備騎機車離去,結果被店家叫住;店家質問老翁「你拿東西怎麼沒有付錢?」

老翁遂回應店家「只是想說拿1顆回家試試甜不甜?」便從褲袋裡掏出那顆聖女小番茄,拿給店家說「不然我還你!」但店家仍堅持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後,店家認為雖然老翁拿取的僅是1顆聖女小番茄,價值約1元,但「順手牽羊」就是不對,堅持對老翁提出竊盜告訴,警方也將老翁帶回偵辦。

店員︰他不是第一次犯了

警方調查,老翁為退休人士,沒有前科素行;對於拿了1顆小番茄而惹竊盜官司上身,也感到很無奈。記者昨天到水果店了解,店員表示,她知道前天水果店被偷的事情;但她強調,對方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不然怎麼可能為了1顆聖女小番茄被拿,就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