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司機開12小時 「度咕」撞死3人 嚇呆

肇事大貨車及駕駛陸乙豪。(記者楊金城、王涵平攝)

肇事大貨車及駕駛陸乙豪。(記者楊金城、王涵平攝)

2018/04/24 06:00

〔記者許倬勛、王涵平/綜合報導〕大貨車駕駛陸乙豪昨晨在國道一號撞上國道警車,釀成2員警與1名大貨車司機死亡,陸男向警方稱因工作逾12小時、疲勞駕駛而打盹闖禍;肇事貨車登記在桃園市楊梅區的聯全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不願回應。聯全曾因違反勞基法,使勞工連續工作超過7日以上等被裁罰4次,桃園市府勞動局已介入調查,了解是否有超時工作問題。

肇事的陸乙豪受輕傷,但受到極大驚嚇,昨製作筆錄後表示很抱歉,感到後悔,偵訊時說,前天下午5點多出車從高雄載牛奶至桃園3個地方卸貨,昨凌晨0時10分南下回高雄,1點30分在台中后里地磅歇息,凌晨3點出發,坦承清晨4點47分時,因疲勞駕駛打瞌睡,撞上蕭男的大貨車再推撞警車,那一秒整個人都呆掉了。

肇事駕駛輕傷 酒測值零

警方表示,陸男酒測值零,當時並未超速,肇事主因初步判斷是疲勞駕駛造成,而陸男駕駛的大貨車,曾有超速違規紀錄。至於是否因外傳服用感冒藥等導致精神不濟,檢方表示仍待查證。

勞動局進行勞檢

肇事貨車登記在桃園市楊梅區景山交通公司的關係企業聯全通運公司,地址都在同一處,登記負責人均為盧姓代表人。記者昨前往景山交通公司,還沒接近大門口,該公司警衛即鳴哨警告、上前攔阻拒絕訪客,警告「勿再接近」、「速離去」。

景山交通公司一名司機受訪說,他們平時上班時間從上午7點到下午3點半,平日工作繁重,得管顧好貨運的運送及卸貨,但他與陸乙豪素未謀面,猜測對方可能為冷凍及冷藏組的司機。

「聯全」曾違勞基法受罰

桃市勞動局指出,昨下午已派員到景山進行勞檢,並調閱陸乙豪的出勤班表、行車紀錄等,釐清主雇關係,及有無違反勞基法或超時工作等情形。而聯全通運公司從2012年迄今,曾因違反勞基法第36條規定等被裁罰4次,另有未給足特休假、國定假日出勤加班未依規定等,總計被開罰32萬元。

消防人員救出國道員警後,圍成圓列隊大喊「學長,任務結束」,場面相當哀戚。 (記者萬于甄攝)

消防人員救出國道員警後,圍成圓列隊大喊「學長,任務結束」,場面相當哀戚。 (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