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家男人/郭振雄妻生日 成他忌日

郭振雄臉書上有許多與妻子外出遊玩的合影。(翻攝郭振雄臉書)

郭振雄臉書上有許多與妻子外出遊玩的合影。(翻攝郭振雄臉書)

2018/04/24 06:00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台南報導〕殉職的50歲國道警察郭振雄,對工作認真、家庭盡責,是同事眼中的「新好男人」,昨天是他妻子的生日,原本有排休假要一起慶祝,卻在早上8點下勤務前,遭疲勞駕駛的大貨車撞死,親友不勝唏噓。

郭員去年曾想在50歲就退休,但因警察退休制度改變,加上兒子仍在念書,決定繼續為民服務,但他近期又浮現退休想法,原計畫2個月後辦理退休,孰料遇上此劫,友人大嘆命運弄人。

郭振雄住台南市新化區,警專6期畢業,1989年開始從警生涯,臉書上的經歷,寫著任職國道紅斑馬車隊,還強調一路走來都沒換過公司,顯見對這份工作的熱愛與堅持。

同事口中的「小郭」郭振雄,是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若臨時有事,需要他幫忙代班,郭振雄甚少拒絕,平時會帶新化名產新菇菇茶葉蛋,或東山鴨頭等慰勞大家,在分隊中人緣頗佳。

與郭振雄同期同隊的賴員指出,郭振雄和善又熱心,朋友有困難,只要能力允許,他都會全力幫忙,「好脾氣又夠義氣」。郭育有3名小孩,目前都已長大,且相當乖巧,對於家庭的照顧,更是善盡為人夫、為人父責任,賴員沉痛地說「台灣又失去了一位好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