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執勤風險增 8年4警死、33傷

近年國道警員值勤傷亡案

近年國道警員值勤傷亡案

2018/04/2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國道警察局昨表示,國道車況瞬息萬變,充滿不確定性,警員長時間暴露在危險環境下執勤,風險極大,加上今年2起事故,8年來已造成4名員警死亡、33名員警受傷。

國道警方統計,扣掉昨天的事故,高速公路開通至今40幾年,已有20名員警在執勤中死亡,以國道警察局所有單位約1200名警職人員計算,死亡率高達1.6%,在各警察機關中死亡比率最高,足見國道警察執勤的危險性。

近年重大國道警員執勤死亡案例,還包括去年8月發生的1死1傷意外,當時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楊于辰,在國道3號南向108公里處協助警戒故障車輛,卻遭拖板車從後追撞,其中陳員傷重不治,幸運保住一命的楊員,雙腿也當場骨折,至今還在復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