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客貨運駕駛工時 嚴加勞檢

高市勞工局連續2天稽查聯全通運公司。(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勞工局連續2天稽查聯全通運公司。(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04/25 06:0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聯全通運一名貨車司機超時工作加上疲勞駕駛,23日在國道撞死2警1民,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昨宣布,即日起高密度、高強度勞檢貨運、客運業,除既定勞檢外,針對過往有違規紀錄的客運、貨運業者將再嚴加複查。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資料,去年和前年在客運、貨運勞檢上共查2121家事業單位,其中有407家違規,違規家數比率約為19.2%。

職安署綜合規劃與衛生組長林毓堂表示,客運、貨運業違規事項多為加班時數超過法令規定、出勤紀錄不詳實、違反7休1例休原則,貨運、客運業本就是勞檢重點項目,該案發生後將和地方政府加強致力於客運、貨運駕駛的工時稽查。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秘書彭宏達指出,客運、貨運業駕駛現階段的勞動條件已經相當惡劣,駕駛工作需要高度專注力,資方團體、交通部卻仍在爭取駕駛鬆綁7休1、駕駛可連續出勤12天,對此堅決反對。

業界︰司機低薪不敢休

台灣汽車貨運倉儲業產業工會總幹事王浩認為,貨運倉儲產業中的駕駛員底薪非常低,只能夠靠跑車算趟爭取薪水,須從薪資結構做根本性解決,才能讓駕駛員「敢於休假」。

常態性違規須限期改善

針對常態性違規的事業單位,交通部應援引公路法限期改善,情節重大、遲未改善者可停止部分營業,甚至是廢止其營業執照,否則勞動部的開罰,只是讓事業單位將其當作營運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