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肖子 誆無錢葬父想自殺╱警消探訪 開門的是他爸媽

南投檢方昨將楊男以詐欺罪嫌起訴。(資料照)

南投檢方昨將楊男以詐欺罪嫌起訴。(資料照)

2018/04/25 06:00

稱母逝15年 父剛過世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媽媽過世15年,爸爸今天過世,無錢下葬想自殺。」南投40歲楊姓宅男為詐騙金錢,不惜在臉書PO文咒父母死,博取網友同情,一名女網友匯5000元給他,楊覺得太少,再次PO文說要尋短,女網友焦急報警,警、消飛奔趕到楊家準備破門時,才發覺楊男父母都健在,且開門的就是楊男父母,兩老得知後臉色大變,直斥「不肖子」。南投檢方昨將楊男以詐欺罪嫌起訴,建請法官將這個消費父母的不孝男從重量刑。

博取同情 向網友詐財

楊男參加宗教臉書社團,去年9月15日在臉書PO文,稱父親當天清晨去世,媽媽15年前已過世,家中僅剩他一人,沒有經濟能力,無力為父親辦後事,希望網友幫忙,倘若籌不到喪葬費,就要隨老父一起死。

一名住台北的善心女網友透過私訊開導他,19日匯了5000元給他應急,楊提領花用後,9月21日又PO文指「不想活了」,該名女網友擔心有憾事發生,當晚打110請警方救人。

當警消人員準備破門救人,楊男父母剛好開門出來,警消發現,一再PO文要尋短的楊男,正在屋裡上網。

楊男父母得知原委,對兒子向網友詐騙金錢、不惜咒父母死,氣得大罵「不肖子」;女網友也控告楊男詐欺。楊男偵訊時不覺得自己有錯,還怪父母不給他錢看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