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集團毒控手下 盜木可換毒

檢警共逮捕16人送辦。(記者李容萍翻攝)

檢警共逮捕16人送辦。(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8/04/25 06:00

3年不法所得逾600萬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32歲男子陳仲庭成立「天道盟天德會復興組」山老鼠集團,涉嫌以毒品控制手下,並以盜木換毒,警方昨逮捕陳嫌等16人,粗估該集團3年不法所得逾600萬元。

檢警調查,以陳仲庭為首的16人,2014年起以桃園市復興區住處為據點,在光華、嘎拉賀部落山區一帶盜取珍貴林木變賣。去年進一步組成「天道盟天德會復興組」,檢警昨天於桃園市復興、大溪區、雙北等地逮捕陳仲庭在內的15男、1女等嫌犯,查扣盜伐工具、盜採肖楠樹瘤、獵槍、無線電及毒品安非他命等贓證物,落網16人都有毒品前科,尿液經篩檢均呈陽性反應。

陳嫌銷贓後,將所得財物朋分成員,更以盜伐的林木重量換取等值毒品分給成員,曾被個別查獲盜伐得手的扁柏、檜木、肖楠等珍貴林木,逾500公斤以上,估算實際盜伐數量在數倍以上;警方昨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贓物及電信法等罪嫌送辦。

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查扣大批珍貴林木。(記者李容萍翻攝)

檢警破獲山老鼠集團,查扣大批珍貴林木。(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