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臍帶未剪女嬰放水流

打撈女嬰屍體後,警方拉起封鎖線等待鑑識小組到場。(記者王捷翻攝)

打撈女嬰屍體後,警方拉起封鎖線等待鑑識小組到場。(記者王捷翻攝)

2018/04/2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剛出生的女嬰竟然連臍帶都沒剪就被放水流!昨日上午11時許,有民眾在安平運河邊發現一團肉色肉團,仔細一看發現是一具小嬰兒的屍體,嚇得立刻報案,打撈上來時警方才發現嬰兒臍帶未斷,懷疑是棄嬰屍,但初步檢視嬰兒沒有外傷,檢方將進一步解剖查明死因,嬰兒若是生前被活活丟下河溺斃,再朝殺人罪方向偵辦。

若生前被活活丟下 朝殺人罪偵辦

25日上午一名女子跟2名友人到安平運河旁釣魚,女子覺得無趣自行沿著運河邊散步,眺望遠方的安平港,豈料遠遠看到一團肉色的肉團,女子定神一看竟發現是一具嬰屍,嚇得要朋友幫忙報案。

警方獲報後拉起封鎖線,發現是一具女嬰、連著臍帶,依據屍體狀況判斷,可能死亡已有1、2天,為了釐清死因,警方報請檢方相驗,但初步相驗結果,只知道嘴角有輕微腐爛,但沒有明顯外傷,確切死因將擇日解剖,查看呼吸道、肺部是否有泥沙、河水。

令警方感到棘手的是,嬰兒身分難鑑別,說不定連戶口都沒有報,加上水流複雜,只能靠監視器土法煉鋼,找出嬰兒是如何落水,目前已將河堤沿岸、港口這幾天的監視器載錄,將由監視器小組分析。

警方指出,如果嬰兒是生前落水,那麼棄嬰者可能涉嫌殺人罪,若是死後落水則是遺棄屍體罪,這是偵辦的重點,警方將列入重要案件調查,呼籲如果民眾有任何情資,歡迎提供以協助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