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上買1900元鞋 遭盜刷3萬

王姓被害人與詐騙集團的對話過程。(記者姚岳宏翻攝)

王姓被害人與詐騙集團的對話過程。(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5/07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26歲王男在臉書買1雙1900元的休閒鞋,自稱粉絲專頁小幫手的網友傳訊給他,指訂單尚未確認,要求加為LINE好友,提供個資以確認訂單,沒想到信用卡因此遭盜刷3萬元遊戲點數。

網友冒充粉專小幫手 要求付款

王男透過某臉書粉絲團,標得要價1900元的Timberland休閒鞋,不料事後有名自稱粉絲專頁小幫手的網友「柯杰」傳訊給他,指該筆訂單尚未確認,請王男先將他加為LINE的好友,以便後續聯繫交易事宜。

隨後對方用LINE傳來確認訂單,要求王男填寫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卡片期限及驗證碼等個資,因對方再三保證不會外洩,王男不疑照做,沒想到竟收到發卡銀行消費簡訊通知,指有人以他的信用卡買3萬元遊戲點數。

王男詢問粉絲團的直播主,發現直播主從未用LINE傳送表單要求買家填寫刷卡資料,才知道遇上詐騙集團。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常鎖定熱門臉書直播拍賣粉絲團,先冒充成粉絲團小幫手,依得標名單一一私訊得標者要求加LINE,再透過LINE要求得標者繳貨款,近日更出現以假表單騙取刷卡資料新手法,造成得標者更大損失。

刑事局呼籲,網購陷阱多,私下交易風險更高,民眾切勿提供信用卡號等個資給來路不明的賣家,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