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9之亂忙線 詐團趁火打劫

吳姓老翁(左)險遭詐騙集團騙走萬元,所幸被警方識破。(記者陳彥廷翻攝)

吳姓老翁(左)險遭詐騙集團騙走萬元,所幸被警方識破。(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5/15 06:00

用骨董代號「八號分機」 誆欠電信費 翁險上當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沒想到499之亂能夠這樣燒!」屏東縣南州鄉吳姓老翁上週遭人以「電信費破萬恐凍結門號、戶頭」為由行騙,所幸警方識破「八號分機」這個早就沒人使用的老骨董代號,由於當天南州鄉中華電信門市因499之亂出現排隊潮,讓真正想查證電信費用的民眾不得其門而入,險讓詐騙集團得逞。

想查證的民眾 打不進中華電信

東港分局南州分駐所警員方盈達、林悅娜上週執勤時,遇到神情慌張的吳翁冒著傾盆大雨騎乘機車到分駐所,表示接獲數通自稱「台北市八號分機」來電,告知其身分遭人冒用向中華電信申請手機,積欠1萬多元的電信費用未還,其銀行帳戶及門號即將被凍結,對方甚至還留給吳翁「中華電信服務電話」,供吳翁求證。

吳翁立即播打對方所留號碼,果真有專人對話,詐騙集團見吳翁回撥,深怕到手肥羊逃跑,還威脅基於偵查不公開,要求吳翁不得對其他人提及此事,吳翁因心慌而尋求警方協助。

員警向吳翁解釋警政單位已不再使用八號分機,那些話術全是歹徒詐騙手法,專線電話也是由詐騙集團成員假借專員服務,老先生才恍然大悟。

警員指出,因499之亂,中華電信門市、客服電話全擠爆,詐騙集團看準這個兵荒馬亂時期,企圖趁火打劫,提醒民眾有此種情形,切莫因慌張而受騙,可撥打至派出所或165專線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