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東要恐怖毒犯搬走 遭斷腳筋 砍29刀

上圖︰嫌犯陳孝清3月間毆打及砍人被捕,警方起出凶刀。(資料照)
左圖︰房東被砍案發現場。 (記者余衡攝)

上圖︰嫌犯陳孝清3月間毆打及砍人被捕,警方起出凶刀。(資料照) 左圖︰房東被砍案發現場。 (記者余衡攝)

2018/05/16 06:00

〔記者陳慰慈、余衡/新北報導〕30歲吸毒男子陳孝清(在押)任意毆打及砍傷2人,引發民眾恐慌,房東嚇得要他搬家,陳男竟又抓狂,持刀追殺房東連砍29刀,造成房東手、腳筋都被砍斷重傷,附近便當店阿姨看到房東全身是血,央求陳男:「他都快死了,你不要再砍了。」但陳男殺紅眼不理會,直到警方趕來將他制伏才停手。鄰居驚嚇說:「這種人應該要長期隔離,最好關到永遠不要放出來!」

檢警調查,陳男吸毒後精神狀態不穩定,造成家人、鄰居困擾,他從新北市土城區住處搬到板橋租屋一年多,3月9日在路上與路人擦肩碰撞,狠揍對方2拳,一週後到便當店用餐,覺得被鄰座客人多瞄了幾眼,持刀砍敲對方的頭。警方3月17日將他拘提到案,陳男承認犯行,檢方諭令1萬元交保。

住在陳男住處附近的鄰居,得知陳男恣意對人施暴,擔心他會成為「鄭捷第二」,30多歲負責處理租屋的房東更是愈想愈害怕,要求提前與陳男解約,陳拒不搬走;房東月前第2次登門要求陳男搬家時,陳男情緒失控,持開山刀追砍房東,房東連滾帶爬逃出,全身血求助。

鄰居說,今年初起,陳男個性變得古怪冷僻,經常同一套衣服穿好幾天,身上不時飄來酸臭異味,鄰居見他臉色蒼白、眼神空洞,也不敢多問,還曾看到他腰間疑似插著刀械在路邊閒晃,覺得他整個人像「卡到陰」。

新北地檢署開庭時,陳男辯稱因房東強勢要他搬家,才會拿刀教訓。檢方昨依殺人未遂、毒品等罪嫌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