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涉走私毒品 再審改判無罪 檢上訴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5/16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男子林進龍被控2009年走私海洛因磚塊,被判刑18年定讞,逃亡5年後聲請再審獲准,案經高雄高分院改判無罪,二審檢方昨列舉諸多理由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DVD播放機藏毒 法院認不知情

據了解,2009年5月間,被告林金群、謝龍宗等人將16塊海洛因磚藏在3台DVD內,由漁船走私到台灣,並在同月27日由林進龍指示不知情的兒子前往東港碼頭,將裝有DVD的紙箱載運到屏東縣東港鎮住處,準備交給前往取貨的謝妻趙鳳珠時,被檢警當場查獲。

二審合議庭法官認為林進龍受林金群之託,前往碼頭取回DVD送修,若知道藏有毒品,豈會叫兒子去拿?又查,林若知情,電話通知趙婦前往取回,不會在電話中直呼林金群本名,致使其身分曝光,增加被追緝風險。此外,被告林金群也說,林進龍事先並不知情,加上檢方舉證不足,所以判決無罪。

高雄高分檢則指出,林進龍有走私前科,旗下有數艘漁船,社會閱歷豐富,應知DVD價值低廉,無需有回台修理的必要,並對林金群委託代為保管轉交,理應有所懷疑。

此外,再審期間所提出2009年5月間的通聯,顯為辯護人當初所隱匿,已屬心虛之舉,合議庭對於當初未提出的理由未予調查,就採為有利於被告的證據,其理由亦屬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