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寄養家庭 3少女遭性侵

2007/03/14 06:00

〔記者鮑建信、蔡清華、王榮祥、方志賢/綜合報導〕高雄縣一寄養家庭的男主人,2年多來疑似連續性侵被家扶中心安排入住的3名少女,社工人員渾然不知,直到第三名寄養少女不經意透露,才趕緊報警偵辦,案經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妨害性自主罪將寄養家庭男主人提起公訴。

被指控的男主人已退休,孩子長大外出工作,5年前與太太一同向家扶中心申請擔任寄養家庭,男主人昨得知被起訴後,神情吃驚喊冤,其妻則說,丈夫很愛孩子,退休後申請擔任寄養家庭,原本希望幫忙沒有家庭溫暖的孩子,未料卻被惡意指控。

高雄縣社會局指出,男主人5年來前後帶過10名孩童,平時看不出異常,該局坦承審核寄養家庭資格,除了素行、家庭背景等表面資訊,對於家庭成員可能潛在犯罪因子無從判別;受託委辦寄養業務的高雄縣家扶中心,也承認監督過程可能不夠謹慎,案發後已撤銷涉案者寄養家庭資格。

起訴書指出,被告在92年11月至93年9月,接受寄養一名國小女童,並於93年7月間,在住處房間、廚房、客廳等處,將女童抱坐在大腿上,涉嫌以手指插入下體3次。

此外,93年7、8月間,被告趁妻子外出買菜,在住處2樓客廳,涉嫌用手撫摸受託照顧的國中女生私處,並伸手侵入。94年8月29日至隔95年7月1日止,被告負責照顧另一名國小女童,利用抱她或進房間,涉嫌在衣褲外撫摸胸部和下體。

據悉,被告出庭應訊時,堅決否認犯行,並主動要求測謊,態度很平靜,檢警進行測謊,對其中2名被害人性侵害之事,均呈現不實反應,研判有說謊。不過,據被害人向辦案人員表示,寄養家庭平日對她們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