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0警遭押震盪 8高階警被異動

前任中山分局長吳敬田(左1)與現任中山分局長黃永志(右1),雙雙被調職。(資料照)

前任中山分局長吳敬田(左1)與現任中山分局長黃永志(右1),雙雙被調職。(資料照)

2018/05/20 06:00

前後任分局長都調職

〔記者邱俊福、劉慶侯、黃敦硯/台北報導〕北市警中山分局又有6警涉弊遭押,迄昨已10警被押。警政署展現整飭警察風紀決心,昨立即對前、後任分局長開鍘,前任中山分局長、現警政署保安組長吳敬田,被調整為保三總隊主任秘書,現任中山分局長黃永志改調台中市警局和平分局長;這一波牽動的三線一星以上高階警官人事異動至少8位;警政署強調,未來還將追究其他相關人員行政及考監責任。

這一波遭牽動的警察人事還包括,警政署保安組長規劃由保二副總隊長張樹德升任,保二總隊副總隊長由保三總隊主任秘書顏旺盛升任;北市警局部分,中正二分局長楊哲昌接任中山分局長,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長沈炳信接任北市警中正二分局長。至於台中市警局部分,除第二分局長北調,另預計還有2位分局長被牽動。

警政署表示,依照靖紀工作規定,現任分局長須負全責,前任分局長則視情節而定,考量現任分局長黃永志剛到任4個月,且發生時間大都為前任分局長任內,故保留其分局長職務,但調整區域。

據透露,警政署長陳家欽想藉由此次追究前任分局長責任的作法,提醒所有中高階警官,在每一個職務都要兢兢業業,嚴格控管風紀問題,不要認為已高升、調離原職,對過去服務單位的弊端就不會有責任。

要求主管簽廉政公約

北市警局表示,這2個月以來內部檢討,針對風紀疑慮實施多項措施。包括26%警勤區調整,34%刑事責任區更換,從嚴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並加強及建立完備主管職及重要勤區警員的輪調機制。此外,也要求主官(管)簽署「廉政公約」,及徹底從台北市各分局的轄區特性、人員組織、歷史沿襲等層面,分析探討貪瀆成因,從而建立防堵機制。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表示,市警局將重新健全警局陣容、強化人員職能,不會因一件貪瀆案件影響工作,仍積極執行各項維護治安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