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進下水道救老闆雙亡 同事來不及阻止

身亡員工王振宇的父親(右微蹲者)手指下水道,認為兒子沒有適當裝備就貿然下去,救人不成反枉死,哭喊「你這個憨子」,場面哀戚。(記者曾迺強攝)

身亡員工王振宇的父親(右微蹲者)手指下水道,認為兒子沒有適當裝備就貿然下去,救人不成反枉死,哭喊「你這個憨子」,場面哀戚。(記者曾迺強攝)

2018/05/20 06:00

〔記者曾迺強/朴子報導〕嘉義縣縣治特區朴子七路污水下水道前天發生工安意外,當時55歲的名揚測量工程公司負責人陳松良缺氧昏倒,32歲工人王振宇在沒有適當裝備下,急著進入下水道搭救老闆,不料也昏倒雙雙不治;陳姓女員工事後說,「我很自責沒拉住振宇」,王父昨招魂時,對兒子救人不成反而自我犧牲,悲慟哭喊「你這個憨子」。

父哭喊「你這個憨子」

「連3歲孩子都知道不能下去」,王父昨指著下水道泣訴,兒子2年前到名揚任職,前天看見「阿松」(陳松良)昏倒,應立即與在場同事打119,說不定還能安全救起阿松;王父質疑陳女不該讓兒子隻身下去救人,認為是決策錯誤釀出意外。

陳女說,原本是她要隨老闆進下水道,但往下踏一階就看見老闆昏厥在7公尺深處,她嚇到喊「救命」,爬回路面撥119求救,熱心焦急的王振宇當時是主動急著下去救人,她因此自責沒能拉住王。

陳松良的妻子說,丈夫做事很拚,成立公司15年來,全台跑透透承接道路測量工程,很少做下水道測量,這次意外可能是經驗不足,大家都很難過。

檢警昨早到朴子市立殯儀館相驗死者,初判缺氧昏迷死亡,擇日解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職業衛生科長蔡建成用偵測器測得下水道內氧氣濃度15.5%,比正常19.5%至20.9%低,他說,對人體來說「幾乎沒有氧氣」,沼氣濃度則在正常值;蔡還說,進下水道作業前,應依標準流程送風及檢測含氧量是否正常,否則會因缺氧昏厥、窒息。

嘉義縣政府辦理「嘉義污水下水道規劃整併案」,委託京揚工程顧問公司規劃,京揚外包給名揚測量公司測量下水道污水流向,陳松良是名揚負責人,故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對京揚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昨起勒令停工1個月接受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