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狗乞討還嗆警︰我有犯法嗎?

狗兒坐著不敢動,地上放著紙碗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紙張。(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狗兒坐著不敢動,地上放著紙碗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紙張。(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05/21 06:00

擺攤騙民眾同情心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嚴姓網友前天在台中一中商圈逛街時,發現一對擺攤男女在地上放紙碗與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紙張,利用1隻西施犬乞討,網友認為這是恬不知恥的行徑而報警,該男卻反嗆警察「我有犯法嗎?你開單啊!」此事曝光後,已有2人備案,指西施犬很像是他們走失的狗兒,警方將追查狗兒下落,至於狗兒是否被虐待,警方已通知台中市動物保護處追蹤。

熱心的嚴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前天(19日)逛街時,「看到路上坐著一隻狗狗動也不敢動。地上留一張紙」,寫著「我肚子餓餓,晚餐要自己賺」,吸引不少善心民眾丟錢,他發現,是旁邊賣飾品的一對男女命令狗兒不許動,如碗內錢滿了,這對男女先把錢倒入自己口袋,再命令狗兒乞討,更可惡的是,利用狗兒乞討的男子會假扮路人,把錢丟入碗內,吸引更多人跟著丟錢,他認為這對男女利用社會同情心賺錢,相當可恥。

網友報警後,被對方嗆「我知道你在拍」,男子見警察馳抵,更嗆警「我有犯法嗎?你開單啊!來啊!」嚴姓網友希望大家不要受騙,讓這種人濫用同情心,針對這對男女的行徑,網友撻伐說,「毛孩子真可憐,跟錯主人家」、「請警察對比畜生還不如的動物儘量開單!」

民眾質疑虐狗、竊狗

中市警二分局育才派出所指出,員警抵達時,這對男女已先把攤位與狗收走,警方沒有目擊乞討行為,只能勸導對方,沒有開罰,如警方掌握乞討證據,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置,另有人質疑虐待狗兒,警方已通知中市動物保護處追蹤處理。

昨天有2位民眾向育才所備案,宣稱他們的西施犬走失,都沒植入晶片,被利用乞討的狗兒很像是他們的狗,育才所表示,如找到這隻狗,會儘速通知飼主指認,如發現這對男女竊犬或侵占走失狗兒,將依竊盜罪或侵占遺失物罪嫌法辦。

擺攤賣飾品的女人,命令狗兒乞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擺攤賣飾品的女人,命令狗兒乞討。(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擺攤男女騙民眾同情心,男的擺放乞討紙張。(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擺攤男女騙民眾同情心,男的擺放乞討紙張。(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