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看「快消失的國土」 通緝犯被逮

李婦遭通緝逃亡7年半,前天準備遊外傘頂洲時被逮,癱坐地上掩面哭泣。(記者蔡宗勳翻攝)

李婦遭通緝逃亡7年半,前天準備遊外傘頂洲時被逮,癱坐地上掩面哭泣。(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8/05/2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判刑9個月未到案執行遭通緝的李姓婦人,逃亡7年半,追訴時效剩9個月,前天準備搭乘觀光漁船至「快消失的國土」外傘頂洲時被逮,李婦癱坐在地哭求「你們就當我今天沒來,可不可以不要抓我!」對李婦耍賴舉動,海巡人員錯愕不已,但仍依法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東石安檢人員20日執行安檢勤務時,針對娛樂漁業觀光漁船進行乘客名單與人員身分核對,安檢資訊系統上一名李姓女乘客(屏東縣人)出現紅燈警示為通緝犯。

安檢所專案人員隨即於登船處周邊完成部署,20日上午9時43分發現貌似李婦出現,李婦看到幹員很緊張,經盤查核對確認李婦是於2010年遭高雄地檢署以偽造文書罪通緝在案(期限2010年12月9日至2019年2月20日)。

59歲的李婦原本是一家代書事務所負責人,2000年間接受委託進行土地買賣,買方付款後,發現權狀係偽造,賣方就此人間蒸發,買方轉向李婦求償並提告偽造文書,官司纏訟10年,在找不到賣方證明李婦清白情況下,李婦於2010年被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確定,但李婦自認無辜未到案執行而被通緝。

逃亡7年半期間,李婦不敢回戶籍地,另找處所藏身,過著深居簡出的日子,同時不放棄尋找害她吃官司的賣方,雖皇天不負苦心人終讓她找到賣方,但已判刑確定,轉向監察院陳情,卻擔心出面被抓去執行,只能等追訴期滿再尋求途徑還清白。

李婦表示,已經有半年不曾出門,朋友擔心她悶壞,好意邀她搭船到有「快消失的國土」之稱的外傘頂洲欣賞海上風光,認為並未出境,應該不會暴露通緝犯身分,就答應了,結果被識破逮捕,早知道就不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