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醫稱「拍打治萎縮」 輕艇國手橫紋肌溶解亡

輕艇國手徐子鈞(翻攝自網路)

輕艇國手徐子鈞(翻攝自網路)

2018/05/22 06:00

密醫夫婦 各判4年半、1年2月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輕艇國手徐子鈞因車禍成了植物人,愛子心切的徐家父母,卻遭密醫夫妻林愈翔、陳窈萱誆騙,以為「幹細胞療法」真能治癒孩子,先後匯款逾百萬元,還聽信兩人胡言亂語、拿塑膠板拍打愛兒身體,致其因橫紋肌溶解而死,士林地方法院依違反醫師法,判林男4年半、陳女1年2月。

徐子鈞遭撞癱 父母四處求醫

徐子鈞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學系,多次參加國內外輕艇比賽獲獎,2014年11月3日,他遭小貨車撞成植物人,雙親不願放棄,持續帶兒子四處治療。

父母被騙「付500萬可治癒」

隔年6月到萬華醫院就醫,遇見自稱「廖醫師」的林愈翔遊說,林妻陳窈萱也在旁幫腔,兩人聲稱只要肯付500萬元,就能治癒徐子鈞,並擬定治療計畫書。

判決提到,2015年6月27日,徐男雙親將兒子送到林愈翔經營的春寧診所,並先後匯款119萬元;而林也開始替徐注射藥劑,還以「培養幹細胞」名義抽血。

徐男住院第30天眼睛會轉動,甚至能自主呼吸,讓家屬誤以為病情好轉,深信林男技術,還設立臉書粉絲專頁,記錄醫療過程,並留下「在醫生的細心照顧下一天比一天好, 3個月500萬元,真的不貴!」

導致橫紋肌溶解 急救不治

同年7月25日中午,林愈翔再度告知徐男父母,須透過「造新路」方式,治療兒子雙腿肌肉萎縮情況,要求兩人拿起塑膠板大力拍打;怎知此舉導致兒子橫紋肌溶解,隔日早上全身抽搐,送台大醫院急救不治。

檢警事後搜索林愈翔的診所,見他只抽出徐男的血放進冰箱,卻未培育幹細胞;而他在偵訊時也僅認注射B群和肌肉鬆弛劑,且辯稱,原本治療團隊中的醫師因意外死亡,他才暫代職務,動機仍是想幫助家屬。其妻則撇清責任說,僅幫忙診所行政,不清楚丈夫醫療行為。

檢方以林愈翔夫妻均無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行為,詐騙家屬財物,依法起訴。

法院審理期間,夫妻雖採認罪態度,但只賠償40萬元,尚有餘款未付,被認定犯後態度不佳,本月中旬依違反醫師法判林男4年6月、未扣案的犯罪所得79萬9千元沒收,陳女判1年2月。

輕艇國手徐子鈞因車禍成植物人,密醫林愈翔(見圖,資料照)夫妻向徐的父母誆騙可治癒,最後卻導致徐子鈞橫紋肌溶解死亡。

輕艇國手徐子鈞因車禍成植物人,密醫林愈翔(見圖,資料照)夫妻向徐的父母誆騙可治癒,最後卻導致徐子鈞橫紋肌溶解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