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仿品集團撈7000萬 首度以組織犯罪查辦

陳、廖等人成立臉書專頁,藉由「行善」取信消費者。(記者徐聖倫翻攝)

陳、廖等人成立臉書專頁,藉由「行善」取信消費者。(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5/22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男子陳璽宇等5人涉嫌自中國進口劣質名牌仿品,以市價6折透過網路平台販售,警方搗破該不法集團,粗估逾千人受害,不法獲利近7千萬元,詢後依組織犯罪、詐欺、商標法等罪嫌移送法辦,其中陳璽宇、廖棕彥被收押,集團成員名下約1750萬元財產也全被查扣。

查扣成員1750萬財產

警方表示,過去這類案件都是依商標法偵辦,一年以下徒刑根本「不痛不癢」,甚至大多數都只是罰錢了事;這回以組織犯罪查辦創全台首例,也可望真正達到嚇阻效果。

警方調查,29歲男子陳璽宇夥同31歲男子廖棕彥等4人,自中國進口劣質「TOD’S」、「GUCCI」等名牌仿品,透過蝦皮、雅虎、樂天等網路平台販售;為了取信消費者,眾嫌還成立臉書專頁「Anson king」,標榜是專業國外outlet代購。

警方查出,陳嫌等人在網購平台獲得近5000筆正面評價,主要是陳嫌等人服務周到,買家想退貨一概受理並全額退費,還常在臉書專頁PO出到民間教養機構捐贈物資的照片,藉此取信消費者。

警方指出,該集團去年3月就曾被警方破獲,當時是以販售運動品牌仿品為主,被依違反商標法送辦。沒想到,陳、廖等人繳完罰款後,又進口仿冒精品,並以市價6折賣出,粗估逾千人受害,不法獲利近7千萬元;其中許多不法所得被用於進貨正版精品,疑藉此洗錢。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15日至新北三重、蘆洲、台北士林等地搜索,將陳、廖等5人緝拿歸案,也查扣600餘件仿品,依查扣新制將陳、廖等5人名下賓士C300一輛、不動產房屋3處、土地2筆、正版精品皮件6箱、金融帳戶4本之餘款約160萬元全數扣押。

警方至陳嫌所承租倉庫查扣數百件仿精品。

警方至陳嫌所承租倉庫查扣數百件仿精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