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斷瓦斯管噴大火 1 工人燒傷

施工挖斷瓦斯管,造成瓦斯外洩燃燒。(記者鄭景議翻攝臉書社團內湖讚)

施工挖斷瓦斯管,造成瓦斯外洩燃燒。(記者鄭景議翻攝臉書社團內湖讚)

2018/05/22 06:00

〔記者鄭景議、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於內湖區安康路480號處委外進行纜線地下工程,不料工程人員疑施工不慎,挖斷大口徑瓦斯管,造成瓦斯大量外洩並起火燃燒,直到瓦斯公司40分鐘後將瓦斯截斷,火勢才完全撲滅,其中一名工人受到20%的二度灼傷,所幸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

昨日中午12時許,內湖區東湖路、安康路口突竄出熊熊大火,一時紅焰沖天,火勢驚人,消防隊獲報後出動近60人及23輛各式車輛前往撲救,一方面疏散附近民眾,另一方面則灑水控制溫度,但考量瓦斯擴散可能會影響附近住戶,不敢將火完全撲滅。

消防局解釋,瓦斯若在開放空間發散,不會有立即性危險,但若是流進附近住家堆積,又恰好遇上火源,就可能會發生氣爆,因此現場消防人員採取控制而不完全撲滅的方式,讓火勢協助消耗空氣中的瓦斯,等瓦斯截斷後再滅火。

北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副處長劉瑞麟表示,當時承商正操作路面切割機,事先雖與道路管理中心確認過該處路段並無淺埋管線,且號誌纜線地下工程屬淺埋工程,僅向下切割路面約25公分,沒想到竟埋有瓦斯管線,由於切割機高速運轉產生火花,因此起火燃燒。

劉瑞麟說,工程都有保險,會以保險支應受傷人員的醫療費用,後續是否向天然氣公司求償等問題,則要待釐清相關責任後才能討論。欣湖瓦斯公司工程部經理李濰善則表示,遭切斷的管線為3吋口徑PE管,阻斷後暫時影響到東湖路沿線約6000戶的瓦斯供應,但昨下午3時即恢復供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