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女童受虐命危 肛裂不排除遭性侵

5歲女童疑受虐,昏迷指數3,正與生命拔河。(記者劉曉欣翻攝)

5歲女童疑受虐,昏迷指數3,正與生命拔河。(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05/23 06:00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昨傳出一名5歲女童疑遭兇狠虐待,女童平日由阿姨與姨丈照顧,昨天早上休克送醫,彰化基督教醫院發現女童頭部遭鈍器重擊、肛門破裂,不排除遭凌虐或性侵,且其全身前胸後背都是新傷加舊傷,昏迷指數3,情況危急,未來3天是關鍵期。檢警調查認為姨丈涉案,昨晚複訊後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聲請羈押,另將阿姨請回。

女童生父表示,他與女兒的姨丈是多年朋友,住處相距不遠,「因為信任他,才託他照顧」,月前一度把女兒帶回照顧,當時未發現異狀,現在得知女兒遭虐覺得很生氣。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女童生母在17歲時未婚生女,1年前結婚,就將女童委託給自己的姊姊、姊夫來照顧,而女童的阿姨(23歲)、姨丈(24歲)結婚3年還沒有自己的小孩,姨丈到處打工,並以資源回收販賣為生。

阿姨與姨丈:只輕輕的打

昨天上午,社會處接獲彰基通報有女童顱內出血送醫,立即通知女童生母,阿姨與姨丈不否認打小孩,但強調只有女童不乖時才會「輕輕的打」,然而醫師從女童身體外觀觀察,發現有明顯瘀青,認為阿姨與姨丈的說法避重就輕,立即通報檢警介入調查。

社會處表示,女童生母結婚後也會來看女童,但為何都沒有發現她身上有傷痕?目前仍待釐清,而女童預計今年9月才要上幼兒園,先前不曾被通報過有家暴情況。附近鄰居表示,女童所住的阿姨家,生活條件不佳,不過夫妻倆為人客氣,對於女童疑遭凌虐,深感意外。

昨天下午,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蔡勝浩指揮警方,將女童姨丈拘提到案,懷疑他對女童施暴,造成其頭部撞擊客廳桌腳而引發顱內出血,因此帶他到現場模擬與了解。

頭受鈍器重擊 前胸後背均有傷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女童昨天送到彰基,昏迷指數3到4,頭蓋骨破裂,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腔出血,昨手術已取出血塊,送小兒加護病房觀察。周志中說,女童腦出血,頭部受鈍器重擊,全身都是傷,前胸後背都是新傷加舊傷,而且發現肛門有肛裂情況,尚未脫離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