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治安 重實效不是績效

圖為新興毒品,毒品防治人員說,它在學生族群間廣為流傳。(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網站)

圖為新興毒品,毒品防治人員說,它在學生族群間廣為流傳。(翻攝自台中市衛生局網站)

2018/05/24 06:00

記者姚岳宏/特稿

青少年毒品氾濫嚴重,政府強力反毒理所當然,警方高層不需為了爭功,甚至迎合選舉節奏,胡亂訂立奇怪的績效指標;畢竟績效不重要,重要的是實效,民眾對治安變好有感,才真實。

警方常有掃黑、掃毒、打詐等各項專案,暑假也針對青少年推出青春專案,就是要在短時間內,讓民眾對治安有感,長官也有面子,但往往易變成大拜拜,香燒完了,也就煙消雲散。

每當專案期間,各警察機關湧入的「聲請拘票或搜索票」需求,曾有地檢署及法院擠了近百名各單位員警,員警為聲請一張搜索票不斷拜託,讓檢察官及法官們吃不消。

新任台北市少年隊長邱子珍,想在警方年度盛事的「青春專案」搶下六都第一,有企圖心未嘗不好,但未就可行性進行審慎研究,就訂立超高目標值,也難怪有人說,邱與北市警副局長方仰寧是警界少有、在同警局皆擔任重要職務的夫妻檔,方又是柯P的頭號愛將,也是極力栽培的明日之星,「夫妻倆都是為了柯P連任之路,貢獻最大心力!」

其實,警察訂立的所有目標數字,都是對內的要求,數字再多,也不一定會讓民眾有感治安變好,頂多是感覺「壞人很多」而已,如何做到刑事局長蔡蒼柏上任之初,曾宣示過的「要讓人民有感」,還是要先從改變警察「一切都以數字來管理」的心態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