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哥變大廚 開啟第二人生

劉祐誠以親手烘焙的蛋糕到新竹地檢署回饋、感恩。(記者蔡彰盛攝)

劉祐誠以親手烘焙的蛋糕到新竹地檢署回饋、感恩。(記者蔡彰盛攝)

2018/05/24 06:00

賣蛋捲 不避諱是更生人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男子劉祐誠(見上圖,記者蔡彰盛攝)金盆洗手,在新竹後火車站夜市賣「大哥手工蛋捲」,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熱情幫他打知名度,大哥蛋捲一炮而紅,此後劉男積極進取,先後通過丙級與乙級烹飪證照。昨天他帶著親手烘焙的西點,到新竹地檢署回饋感恩,檢察長姜貴昌說,希望阿誠的勵志典範能影響更多更生人。

劉祐誠說,許檢有時加班到晚上12點,回家路上會騎機車來烘焙坊看他,替他加油打氣,讓他很感動。妻子陳家瑜說,看見先生的改變,也願意無怨無悔陪他一路走下去。

檢察官感動 幫打知名度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2013年7月逛新竹後火車站夜市,走到「大哥手工蛋捲」攤位,好奇詢問蛋捲為何叫「大哥」?42歲老闆劉祐誠坦白說自己是更生人,曾在台南監獄參加烘焙課程,出獄後賣蛋捲創業,因為僅國小學歷,識字不多,想到過去常被叫「大哥」,乾脆拿來當店名。許大偉當下買幾包蛋捲與同事、親友分享,「大哥蛋捲」自此一炮而紅。

劉祐誠回憶,國中輟學後混幫派,曾教唆殺人、吸毒、販毒、幫助偷渡,人生近3分之1在監所度過,2012年6月出獄後遠離南部,發願絕不再走回頭路。

國小學歷 拚到乙級證照

劉祐誠除了夜市擺攤,還下決心考證照,彌補學歷的不足,陸續通過許多丙級烹飪證照,進而決定要挑戰難度更高的乙級,為此他4年來每週從新竹到新北市八里上課,經常每天只睡不到4小時,厚厚的本子寫滿密密麻麻的筆記。

打拚有成 免費教做蛋捲

劉祐誠還不止拚鬥自己的人生,賣蛋捲之餘,經常送蛋捲給弱勢,並免費教學助人做蛋捲創業。劉祐誠日前考取乙級執照,他昨天帶著感恩的心,到新竹地檢署以親手烘焙的西點分享給檢方與更生保護志工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