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平交道摔車 勇孫救阿公 52秒逃死神

高市美術館平交道昨上午發生火車撞機車事故。(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美術館平交道昨上午發生火車撞機車事故。(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2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75歲陳姓阿公昨騎車載讀國一的孫子上學,行經高市美術館路時闖越平交道,機車撞到警示的遮斷桿後,人車倒在平交道上,被甩出軌道外的孫子見火車快來了,阿公卻還在鐵軌上,第一時間又衝進平交道扶起阿公避走軌道外,52秒後機車遭火車撞毀,祖孫僅擦傷無大礙。

阿公事後接受偵訊時仍驚魂未定,他告訴警方當時太陽很大,一時未注意到棍子(遮斷桿)放下來,摔倒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孫子跑來扶他;警方對孫子鎮定的表現相當讚許,並建議家人好好安撫阿公跟孫子。

影響9列車、近3千乘客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駐所調查,事故發生在昨上午7點7分,北上3124區間車行經美術館平交道時,撞上被擱置在平交道上的機車,機車被撞飛一旁、嚴重毀損;事故發生後,現場一度封鎖約45分鐘才恢復通行,累計影響9班列車、2800餘名乘客。

阿公摔落軌道上 孫搶救

鐵警事後調閱監視影帶,發現當時是75歲的陳姓阿公,騎車載著13歲、就讀國一的孫子要上學,在遮斷桿降下時衝進平交道,因撞擊遮斷桿後失去平衡、人車瞬間倒在平交道上,阿公在機車旁一臉錯愕,後座孫子則被甩出軌道外。

鐵警從監視器裡看到,被甩出平交道的孫子猛然回頭卻發現阿公還在鐵軌上,毫不猶豫衝回機車旁先把阿公扶起,再將阿公牽引到軌道之外,52秒後火車通過撞毀機車,祖孫倆千鈞一髮、只是腿部擦傷與受到驚嚇。

鐵警事後根據車牌找到阿公跟孫子,確認兩人腿部擦傷、並無大礙,事發後兩人先行到醫院擦藥,隨後由家人陪同至警局說明。

躲過死劫 仍遭罰錢送辦

鐵警指出,儘管阿公與孫子避開危險,阿公仍需面臨罰款與刑責,因涉嫌闖越平交道,將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罰款在1萬5千元至9萬元間(裁決所判定),偵訊後則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52秒後,區間車經過把機車撞爛。(記者王榮祥翻攝)

52秒後,區間車經過把機車撞爛。(記者王榮祥翻攝)

孫子(左)趕緊把阿公牽到平交道外。(記者王榮祥翻攝)

孫子(左)趕緊把阿公牽到平交道外。(記者王榮祥翻攝)

老翁與孫子(左)在平交道上摔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老翁與孫子(左)在平交道上摔車。(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