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團赴澎湖交流遭質疑 高院:充實知識非爽玩

高等法院昨表示,業務交流活動應不拘形式,且這是正式編列預算的活動,絕非假公差、真旅遊。(資料照)

高等法院昨表示,業務交流活動應不拘形式,且這是正式編列預算的活動,絕非假公差、真旅遊。(資料照)

2018/05/24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法官上週組團赴澎湖進行業務交流,「鏡週刊」昨報導指出,高院法官團還前往玄武岩等知名景點參觀,整個行程不僅是公費、公假,且整個行程不到36小時,參加者卻可登錄法官終身學習時數9小時、環境教育時數6小時、在職進修時數40小時,合計可抵55小時,報導直指高院法官團是「假公差、真旅遊」。

高等法院昨表示,業務交流活動應不拘形式,且這是正式編列預算的活動,絕非假公差、真旅遊,另該報導稱此行程可折抵55小時的進修時數,也非事實。

高院昨回應,各審級法官的業務交流行之有年,本次赴澎湖舉辦交流活動,是司法院正式編列預算、合法舉辦的活動,絕非「假公差」,且參加者僅可折抵法官終身學習時數9小時與環境教育時數6小時,也非「鏡週刊」所述的55小時。

一名參與行程的法官指出,本次除業務交流活動外,參觀各景點時都有專業解說員講解,讓法官們充實不少人文、海洋生態與風力發電知識,收穫很多,被說成是「爽玩」並不公允。

高院法官林孟皇則認為,類似的參訪活動確實有助於法官交流業務經驗,但若能連結更多澎湖在地文化,應可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