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家屬狂砍 女護遭刺頸命危

涉案水果刀。(記者陳璟民攝)

涉案水果刀。(記者陳璟民攝)

2018/05/26 06:0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嘉市報導〕曾有精神科就醫紀錄的54歲中國籍王姓婦人,昨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3樓護理之家照顧先生,晚間7點20多分,突然持水果刀砍殺23歲蔡姓女護理師,造成頸部2處、兩手臂各1處、左胸1處及右手虎口1處共6處傷口,蔡女急救後轉送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險,警方逮捕王婦,初步調查她多年照顧罹病住院的丈夫有疲倦感,對醫院護理師有所抱怨而行凶。

凶嫌曾是護理之家照服員

蔡姓女護理師的父親昨晚近11點由友人陪同到市警局竹園派出所,要向凶嫌討公道;蔡父受訪表示,女兒到醫院服務不到一年,昨晚值小夜班,卻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實在無法接受。

嘉榮副院長王立敏說,蔡姓護理師當時在照護病患,與王婦共處治療室,蔡被刺傷後倒臥在地,被巡邏的照服人員發現後通報院方搶救,經插內管、胸管急救,轉送加護病房觀察。

王立敏說,案發後曾詢問王婦「為什麼要刺她?」但她情緒激動、講話混亂,經調閱院內資料得知她是護理之家離職照服員,曾有精神科就醫紀錄;醫護人員照顧病患都是與人很貼近的工作,對方何時要出手傷害,很難預防,且前天台中牙醫師也遭砍,醫護人員也就只能走為上策,找醫院保全人員協助自保。

警方昨晚7點24分獲報到場,初步調查王嫌是中國湖南嫁來台灣的新移民,多年照顧因病在榮民醫院醫治的丈夫而有疲倦感和對醫院護理師有所抱怨,突然拿出刀刃長約12公分的水果刀對蔡女行凶,已逮捕並漏夜偵訊。

蔡姓護理師被發現遭刺殺後,院方急忙搶救。(記者王善嬿翻攝)

蔡姓護理師被發現遭刺殺後,院方急忙搶救。(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