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拗只殺牙醫1刀 拒道歉/凶嫌冷回:我行使緘默權

賴姓男子砍死無辜牙醫師,拒道歉。(記者廖耀東攝)

賴姓男子砍死無辜牙醫師,拒道歉。(記者廖耀東攝)

2018/05/26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麗緻牙醫診所命案造成牙醫王冠中慘死刀下、翁姓女助理重傷,檢方昨相驗屍體並開臨時偵查庭,傳訊賴姓凶嫌及死者妻子,賴供稱,印象中只殺一刀,其他不記得;王妻希望賴嫌能向亡夫說一句抱歉,賴竟冷冷地回「我行使緘默權」,拒不道歉;王妻說,她原本心態是,丈夫心存慈悲,她也不願意讓凶嫌坐牢,因為凶嫌那麼年輕,沒想到凶嫌完全沒有悔意,會透過司法程序討回公道。賴嫌昨遭法院裁准收押偵辦。

本想原諒年輕凶嫌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李芳瑜與胡順前檢驗員,昨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懷親堂相驗屍體,死者致命傷是頸部動脈斷裂、失血過多,下週一將進行複驗。賴嫌昨對案發過程陳述簡短,他說,記得到診所找妹妹,只記得刺了一刀,其他都不記得了。

牙醫妻要討回公道

王妻表示,丈夫從來都是一個低調的人,她忍住悲傷接受偵訊,希望聽到凶嫌一聲道歉,只要凶嫌誠摯地跟死去丈夫說一聲「對不起」,她願意原諒,沒想到凶嫌竟冷冷回說「我行使緘默權」,讓她不能接受。

檢警初步調查,賴嫌長期工作不穩定,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經常懷疑妹妹害他,也經常找妹妹要錢,已有10年的身心障礙科就醫紀錄;賴父昨說,兒子可能最近沒有吃藥,致病情惡化,才會做出傻事。

台中地院法官訊問後,認為賴嫌涉犯殺人、殺人未遂等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故裁定羈押,未禁止接見通信。

賴嫌雖有身心障礙,依法可減輕其刑,但法官如果能判斷,行為時屬於精神狀態正常,可斟酌情狀不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