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廁所觸診貪方便 1審判猥褻2審無罪

廁所觸診一、二審見解對照

廁所觸診一、二審見解對照

2018/05/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市成美醫院副院長謝俊雄,被控未依規定在診間觸診病患,而是私下把將女患者阿香(化名)帶到廁所、未戴手套直接摸下體與捏乳房,謝辯稱他忙得身心疲憊,為了趕下班才圖方便蹲在廁所內檢查,不可能猥褻產後身材臃腫的阿香;彰化地院不採信,依利用機會猥褻罪判刑6月,不過台中高分院認為地點與流程雖都不對,但被告只是急著下班而便宜行事,改判無罪確定。

判決指出,謝俊雄是知名婦產科醫師,案發時兼任彰化市成美醫院副院長,前年8月22日深夜,阿香(34歲)陰道出血,塞紗布止血後,在2樓候診區休息,見謝招手要她到3樓廁所檢查出血是否停止,她只好撩起裙子,脫掉內褲站著,謝蹲著扭頭往上仰,沒戴手套就碰觸檢查阿香下體,又要求阿香掀開衣服,沒洗手就揉捏阿香雙乳,還摸到左乳有硬塊,阿香數天後提告。

彰化地院審理時,謝解釋說,碰觸女人身體,是他執業近30年的例行工作,當天忙得身心俱疲,已接生2名產婦,深夜門診結束後,還有2名產婦待產,他急著下班休息,才能應付夜間召喚接生,當時女護理師準備下班,如果到診間產房檢查,要先換手術衣,產檯還要消毒,他承認自己貪圖方便,沒有護理師陪診,也沒戴手套,就在廁所檢查阿香。

一審彰化地院認為他沒有悔意,判刑6月,且將易科罰金的標準從一般刑案每天1千元,提高到每天2千元,總計得易科罰金36萬元。

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謝必須確認阿香出血是否停止,才能下班並讓阿香返家,當時已近深夜11時,護理師已下班,進入廁所檢查是最直接快速方法,謝無騷擾調戲之詞,雖貪圖方便,未遵守正規程序,但無猥褻犯意,縱使地點與流程都不對,卻不能認定是猥褻,據此改判無罪。

婦科醫廁所看診示意圖

婦科醫廁所看診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