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潢遭文林苑管委會開罰 女醫控無權

施工單位持收據表示從未拿到背心。(記者余衡翻攝)

施工單位持收據表示從未拿到背心。(記者余衡翻攝)

2018/05/27 06:00

〔記者余衡、鄭景議、陳恩惠/台北報導〕女中醫師許秋華買下「文林苑」大樓店面做為診所新址,喬遷前收到管委會連續開出共9000元施工違規罰單,不繳罰款就無法取回10萬元保證金,管委會稱依據「裝潢施工管理辦法」開罰,但許女怒稱,該辦法根本未經住戶同意。

許秋華日前就近買下原診所斜對面的「文林苑」大樓店面,欲做為診所新址,裝潢接近尾聲時,施工單位接到管委會以「車輛違停、未換證件及未穿著施工背心」等為由,連續開出違規罰單。許秋華說,施工前管委會未告知罰款細節,且工期內無人出面勸說過程違規,直到裝潢接近尾聲時,卻採突襲開罰、扣留保證金等方式,令人難以接受。

許秋華表示,診所面朝大樓外側,施工不會經過社區大門,工人根本不知要換證;再者因搬運家具所需,貨車才會暫停診所門口卸貨,另依要求付了2千元向管委會購買10件施工背心,但從頭到尾都沒拿到,要如何「穿著背心施工?」

督導:入住就要守規定

許秋華說,她查詢「公寓大樓管理條例」至少須過半住戶同意,管委會始得制訂施工違規罰則,否則只能要求回復原狀,且罰金應交給主管機關,換言之管委會無權開罰。

管委會呂姓社區督導說,許醫師的裝潢商施工前曾簽「文林苑社區裝潢施工准許證」,詳列包括「違規事項、計算方式、扣款金額及備考」等16項罰則,其中2千元施工背心費用,因施工背心未具體施行,曾通知退款。呂女說,雖然包商簽名具結卻未做到,導致工人來來去去,經常不換證,保全員屢次勸導仍不理會。

呂女指出,住進「文林苑」就該依社區制定的規矩行事,如果違規不裁罰,對守規定的住戶和其他包商不公平,至於9000元罰款仍可商榷。

女中醫師許秋華於「文林苑」大樓的診所店面,裝潢期間被管委會多次開罰。(記者余衡翻攝)

女中醫師許秋華於「文林苑」大樓的診所店面,裝潢期間被管委會多次開罰。(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