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害9命辯幻聽 精明變裝躲警 李國輝判死

李國輝縱火害9命辯幻聽,精明變裝躲警,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他犯案時沒受到精神疾病影響,還變裝躲避查緝,可見比一般人深慮,手段令人髮指,判李國輝死刑。(資料照)

李國輝縱火害9命辯幻聽,精明變裝躲警,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他犯案時沒受到精神疾病影響,還變裝躲避查緝,可見比一般人深慮,手段令人髮指,判李國輝死刑。(資料照)

2018/06/08 06:00

〔記者王定傳、陳慰慈/新北報導〕緬甸華僑李國輝去年11月在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公寓縱火,釀成9死慘劇,他犯後宣稱受幻聽影響,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他犯案時沒受到精神疾病影響,還變裝躲避查緝,可見比一般人更深慮,斥責李國輝泯滅天良、手段令人髮指,判李國輝死刑。

法官斥手段令人髮指

李國輝昨聆判時並無情緒反應,死者張明華的弟弟受訪時,憶起哥哥不禁紅了眼眶,他說,殺人就要償命,李國輝殺了9條人命,若還能回歸社會就要亂了,死刑是正確的;北市信義分局警員王志偉同樣枉死,其父母則對李提出600萬餘元求償。

檢警調查,李國輝自稱受到蘇姓等緬甸籍友人,在臉書群組中,以「藍牙播放聲音」方式霸凌、嘲笑,縱火死亡案發生前,他就有2次情緒失控縱火紀錄,去年11月初已無處可去,胡姓好友擔心他流落街頭,好心收留同居在出租公寓。

李國輝想報復,除曾在蘇男家門口2度放置「汽油瓶」警告,還想透過房客轉告蘇男此事,去年11月22日晚間8時許,他明知蘇男沒跟自己同住,卻遷怒無辜者在租屋處縱火,火勢濃煙致好友胡男等9名房客枉死。

無精神科就診紀錄

李國輝落網後聲稱自己受「聲音」影響,但醫院鑑定認為,李國輝較有可能因長期使用安非他命,有使用障礙症或安非他命物質引發的精神病,且縱火應與個性反應有關,未受到幻聽控制,他同時也知縱火會造成傷亡,鑑定人員甚至懷疑,李自稱犯案時腦海傳來聲音的真實性;不僅如此,李國輝的好友也爆料,李曾於緬甸服過刑,知道裝傻可減刑。

李曾服刑 知裝傻可減刑

合議庭查出,李國輝沒有到精神科就診紀錄,依看守所健康檢查,也沒罹患任何(含精神)疾病,且他犯後變裝,加上醫院鑑定,判定李不論犯案前後都與一般人無異,精神狀況正常,沒因此導致辨識能力降低,卻遷怒房客,惡性重大,其行為屬聯合國兩公約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罪」,又未向家屬道歉、賠償,判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