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說法╱精障或吸毒 都會出現幻聽

重大縱火案判決案例

重大縱火案判決案例

2018/06/0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雙和醫院精神科醫師林佳霈表示,幻聽是一種事實上沒聲音或刺激,但患者卻會感覺到,包括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手機的聲音、人的聲音等;但主要是聽到人的聲音,聲音的內容不外乎批評跟指責,患者會覺得不管做什麼都會被罵。

林佳霈說,幻聽常出現在思覺失調症、憂鬱症、躁鬱症、失智症患者身上,也可能發生在使用毒品、酒精使用成癮的患者身上;由於患者通常沒有病識感,因此除了患者主述外,主要來自親友的觀察,發現明明患者身邊沒有人,卻看到患者不斷地自言自語、傻笑,就須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