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前才勒戒 消防隊員又攜毒

基隆市消防局隊員謝宗翰二次涉及毒品案件被移送法辦。(翻攝自臉書)

基隆市消防局隊員謝宗翰二次涉及毒品案件被移送法辦。(翻攝自臉書)

2018/06/11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消防局消防隊員謝宗翰,1年前才因吸食安非他命被裁處勒戒,卻不知悔改,7日深夜騎車經新北市瑞芳區,未開大燈被警察攔下,警員感覺他神色有異,果然在謝男背包中起出安非他命及吸食器,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謝男移送法辦。

執勤神智不清怎麼辦?

有警員稱,聽到消防隊員吸毒,真會讓人捏一把冷汗,倘若他在救人、救災,突然毒癮犯了或導致他神智不清,該怎麼辦?而且他擔任消防隊員,一定看過吸毒者毒癮犯的慘狀,竟還選擇這條路。

警方在謝宗翰背包共起出3支吸食器及安非他命3.6公克,進一步查出,他1年前就因吸毒被基隆警方查獲送辦。謝員7日休假到9日,休假首日就被抓,不排除他是準備趁放假買毒回家施用,已採尿送驗,釐清當時是否已經吸毒。

據悉,謝員第一次被送辦時,檢察官考量他平常都是在救人、救災,無不良素行,亦無前科,便向法院聲請裁定勒戒獲准,給他一次機會,沒想到他又持毒被逮。

不珍惜機會 恐被免職

知情人士指出,公務人員只要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內亂外患等重罪,或被判有期徒刑以上之刑,未被宣告緩刑或易科罰金,就會被免職,而考績委員會也可視情節輕重,做出免職或是停職決定。

但謝員因家境不好,加上沒有犯過甚麼大錯,第一次被抓時,考績委員會及偵辦人員才會願意給他機會,沒想到他不懂得珍惜,一錯再錯。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謝員去年就曾因吸毒被送辦,已被列為重點關懷對象,平時都有請分隊長協助了解他值班情形,並給予關心照顧,沒想到他沒珍惜自新機會,再次涉入毒品案件,將於本週三召開考績會議,依決議內容給予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