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友落海還搏命釣 瘋狗浪吞4人1死

林男穿著救生衣並抱著冰桶在海中待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男穿著救生衣並抱著冰桶在海中待援。(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6/12 06:00

林男 穿救生衣獲救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在瓦斯灌充廠工作的林男,昨清晨與黃、張及郭姓等3名同事,違規進入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岬磯釣,上午10時瘋狗浪來襲,林男被打落海,所幸他有穿救生衣,且緊抱冰桶被救起。但林男落海時,黃男明知同伴落海了,不但沒馬上撤離,竟還和張、郭搏命繼續釣魚,1個多小時後3人全被瘋狗浪襲擊,除郭抱住柱子未落海,張、黃均跌入海中,黃男抱住冰桶獲救,張男不幸喪命。

救援的消防隊員感嘆,同行友人掉下礁岩,3人卻還待在現場釣魚,且連救生衣都不穿,「根本就是在玩命嘛!」

岸巡人員調查,林男等4人約昨清晨4、5點抵達野柳岬磯釣,9點50分林男被瘋狗浪打落海,所幸他有穿救生衣,且緊抱冰桶,10點8分被園區巡查人員救起。林男獲救後不再釣魚,直接離開現場。

黃男 抱住冰桶獲救

其餘3人沒穿救生衣,卻仍邊釣魚邊收拾東西,大約11點半準備離開時,郭男走在最前方,張男居中,黃男殿後,這時又一個瘋狗浪打來,郭男跌倒,所幸抓住一旁的柱子沒掉入海中,張男不幸遭海浪捲走,郭男與黃男曾一起拉住張男,徒勞無功,而黃男隨後也被巨浪拖下水。

郭男抓柱子 張男喪命

救難人員分搭兩艘橡皮艇趕赴救人,只見45歲黃男抱著冰桶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險象環生,立刻將他拉上橡皮艇;而64歲的張男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回天乏術。

消防隊員詢問獲救的黃男,是否知道近10點有人落海,黃男還跟隊員說:「知道呀,那是我朋友,我們一起來的!」隨後向救護人員表示身體沒大礙,要求離去。

岸巡人員表示,案發時風浪約5到6級、最大陣風8級、浪高2到3公尺,算是風浪較大的時間,加上海浪可能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變大,才會發生瘋狗浪打落釣客意外;不過獲救者事後又改口,表示並不知道林男當天曾落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