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磯釣保命/萬一落海 先護頭避暗流

消防隊員開著橡皮艇將抱著冰箱的黃男救起。(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員開著橡皮艇將抱著冰箱的黃男救起。(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6/12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磯釣危險性高,民眾務必結伴同行,且一定要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裝備,萬一不幸落海,要記得優先保護頭部,冷靜等待救援。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選擇磯釣地點,應優先考慮附近有其他人,或常有人經過的地點,萬一發生緊急狀況比較容易求援。此外至少2人以上結伴同行,萬一不幸落海,可以立刻幫忙求救。

磯釣時一定要正確穿戴救生衣、安全帽、防寒衣和防滑鞋等裝備,如遇緊急狀況,可大幅提升獲救機會。而在天候不佳、颱風前後、入秋吹起東北季風等風浪不穩定的時間,應避免磯釣。

林至品強調,民眾萬一落海,要優先保護頭部,避免撞到礁石;另可觀察周邊有無冰桶等漂浮物,若有要立刻抱住,增加自身浮力,最後要冷靜避開暗流漩渦,不要刻意掙扎,盡量讓自己朝外圍漂流,勿靠近岸際,以免被礁石打到頭等待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