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被控沒開三聯單想吃案 督察還搬法條唬弄

基隆警方遭質疑時,員警才趕緊補開出三聯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警方遭質疑時,員警才趕緊補開出三聯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6/13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女賭客阿芬(化名)到賭場玩牌懷疑遭詐賭,她向賭場主持人反應後反遭恐嚇,阿芬又氣又懼,事後到警所提出恐嚇及詐欺告訴,警方竟未開立報案三聯單,疑想吃案,阿芬提出質疑後才改口說可提供;阿芬進一步向上級督察單位檢舉,沒想到又被督察搬出法條唬弄說「得免開立」三聯單,她氣得說:「警方吃定不懂法條的民眾嗎?」

阿芬表示,年初到基隆市中山區一處賭場玩牌,發覺有人作弊,向綽號「阿春」的賭場主持人反應,對方竟恐嚇還作勢要打她,她報警檢舉該處是賭場,但警所沒辦賭博案,督察單位則稱「找不到相關影像」。

阿芬說,兩個月後得知賭場終於被抄,她到派出所正式提告,遇到之前處理阿春賭場的警員,該警對著她說:「都是妳害我寫報告」,沒想到製作完筆錄要離開時,警方沒給報案三聯單。她追問:「為什麼沒開三聯單?」對方才改稱要開也可以,並說本案因為可以找到阿春,就不主動開三聯單。

阿芬認為警方分明想吃案,向督察科陳姓督察反映,督察人員說明「受理報案e化平台一般刑案作業規定」有提及,立即偵破移送案件「得免開立」報案三聯單,還要阿芬上網查詢該法條。

但阿芬質疑,賭場被破獲、與她更早之前遭到恐嚇是兩件不同的事,恐嚇部分被告根本沒到案,怎能算是「立即偵破移送案件」?認為基警是在官官相護。

基警︰解釋造成2次誤會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科表示,第一線同仁誤認為賭場主持人已被移送,誤解立即偵破移送案件得免開立報案三聯單的規定,才沒主動提供三聯單,但報案人索取後就開立;至於督察同仁解釋法條部分,應是情急下直接引用第一線同仁的說法來解釋,以致造成誤會,會告誡同仁,以免造成二次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