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貧病悲歌!割頸砍死妻 病夫自盡獲救

經濟困難要找誰求助?

經濟困難要找誰求助?

2018/06/13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又見貧病家庭悲歌!嘉義縣大林鎮驚傳夫妻一死一傷凶殺案,男子謝金霖行動不便,經濟情況吃緊,前天又把生財工具計程車撞毀,疑因此與有輕生念頭的妻子曹梅華起爭執,昨天傍晚放學返家的女兒發現,父母分別倒臥在住家客廳和房間,曹女頸傷送醫不治,謝男四肢多處刀傷,研判謝先砍妻後再自殘手腳,倒臥處留有水果刀、菜刀各1把,全案正由檢警深入調查。

妻曾對鄰說想被火車輾死

警方說,謝男(63歲)曾因疾病開刀,行動不便,平日在大林地區開計程車,因生意不佳,常待在家裡,近來疑精神不振、心情鬱鬱,曹女(51歲)負責照顧丈丈,但她因為常喝酒遭丈夫斥責,夫妻育有3女。

鄰居指出,曹女上週曾透露自殺念頭,甚至說「想被火車輾死,但沒勇氣」,大家有開導她「家裡有3個就學女兒」,且丈夫需要她照顧,勸她打消念頭。

家有3女要養 夫剛做手術

夫妻倆的廖姓友人說,謝男近期進行攝護腺手術,前天謝男夫妻開車至嘉義長庚醫院回診,下午回程時撞車摔落水溝,夫妻僅受輕傷,但車子受損嚴重而報廢,推測夫妻可能因車禍關係導致心情不佳,加上生活瑣事,進而發生憾事。

小女兒放學 見父母浴血

昨傍晚6點,3女兒下課返家,開門以為無人在家,進到客廳才驚見父親躺在地上,身上多處血跡,她再進入父母房間,掀開床上棉被,赫見母親頸部受傷,已無氣息,嚇得向鄰居求援,及打給在台中念大學的大姊,大姊打119報案。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過濾,夫妻昨下午曾在住家旁10公尺的空地與鄰居聊天,鄰居表示當時沒聽到夫妻爭執聲;警方推測,夫妻返家後即起爭執,命案發生時間可能是在下午3點多至5點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命案現場床鋪留有血跡。(記者曾迺強攝)

命案現場床鋪留有血跡。(記者曾迺強攝)

發生命案的鐵皮屋。(記者曾迺強攝)

發生命案的鐵皮屋。(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