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奪刀救同事 手被削掉一塊肉不鬆手

草屯分局偵查佐張博森,英勇救同事,奪嫌番刀雙手被砍傷,同事到醫院照顧他。(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分局偵查佐張博森,英勇救同事,奪嫌番刀雙手被砍傷,同事到醫院照顧他。(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06/20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向勇警致敬!南投縣草屯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張博森,前天與小隊長黃進玉追捕陳姓毒品通緝犯,陳嫌拒捕持番刀刺殺,張員奮力撲向前奪刀,兩手都被砍傷,左手甚至被削掉一塊手掌肉,但仍不顧自己,奮力幫忙壓制作困獸之鬥的陳嫌,直到其被上手銬才鬆手。

草屯偵查隊小隊長黃進玉前天傍晚接獲線報,指42歲陳嫌將回埔里鎮某藏身處,與偵查佐張博森趕至埋伏,見陳開車回來,即上前表明身分,不料陳竟從駕駛座旁拿出鋒利的番刀,準備刺向黃,張大呼「小隊長,他有刀!」並快速地撲向陳,要奪刀之際卻被刺傷雙手。

張博森的左、右手被刺出3道傷口,鮮血直流,黃見張受傷,用力勾住陳嫌脖子,用大外割絆倒再壓制,陳不斷掙扎,張儘管雙手受傷,仍用力幫忙壓制,出力時鮮血不斷流出,黃見狀大喊「博森,你不要用力!我來就好!」但他直到陳嫌被上銬後才鬆手。

張博森經送醫縫合,所幸未遭砍斷筋骨,傷勢已穩定。陳嫌辯稱以為仇家上門尋仇,不是故意要殺警,警方依妨害公務、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嫌犯持鋒利的番刀攻擊偵查佐張博森。(記者陳鳳麗翻攝)

嫌犯持鋒利的番刀攻擊偵查佐張博森。(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