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真有善心 中客全家觀光行乞 賺2倍

中國籍蔣
男以觀光名義,帶著老
婆與小兒麻痺的兒子來台自由行,一家三口到台北市東區商圈行乞被警方查獲。(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籍蔣 男以觀光名義,帶著老 婆與小兒麻痺的兒子來台自由行,一家三口到台北市東區商圈行乞被警方查獲。(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6/21 06:00

中國行乞1天2千 台灣4千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灣人最友善」,又見中國人來台行乞!中國籍蔣男以觀光名義,帶著老婆與小兒麻痺的兒子來台自由行,未料一家三口卻跑到台北市東區商圈行乞,9天後被警方查獲,3人竟供稱「在中國行乞一天才2000元,台灣4000元,比較好賺!」

在東區行乞9天被查獲

移民署表示,過去曾破獲中國身障人士來台組成行乞賣藝集團,不排除幕後有集團接應或仲介,將持續追查。

警方調查,蔣家3口老家在中國湖北省,本月9日以自由行方式搭機來台,3人入住新北市三重區一家旅館後,每天搭乘捷運到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統領大樓前的人行道,先在地面放置一塊布,再由雙親帶著29歲、患有小兒麻痺的兒子躺於布上,向路過的人群行乞。

大安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獲報前往勸離,3人依然故我,18日中午警方又接獲通報,只好以勸阻不聽為由,將3人帶回派出所,沒想到一查發現3人竟以觀光名義來台行乞,立刻製作筆錄偵辦。

據悉,3人在台行徑與觀光名義不符,經警方依社維法移送台北地院簡易庭後,被法官裁定拘留1天,翌日被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交移民署遣返中國。中國人來台行乞層出不窮,患小兒麻痺症的中國職業乞丐莫奉清,5年前參加醫美團來台,脫團在台北市行乞被查獲,警方發現他不到一個月進帳台幣6萬多元,莫男當時大讚:「台灣人真有善心,每天進帳2000多元」。他還說,他到過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及中國沿海各省行乞,發覺「台灣人最友善,中國人最小氣,新加坡人最大方」,但未料到台灣警察會來關心路邊乞丐,真倒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