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同情 中國丐幫首腦小周蕙判刑

中國丐幫首腦小周蕙。(資料照)

中國丐幫首腦小周蕙。(資料照)

2018/06/2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被網友稱為「小周蕙」的35歲中國身障街頭藝人馮建霞,被控偽造財力證明,以醫美、旅遊等名義申請來台,卻利用台灣人善心,在街頭賣藝賺錢,還仲介中國身障人士一起來台撈錢。扯的是,她落網後坦言,之前街頭表演都是對嘴;新北地院昨分別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偽造文書罪,將她判處1年10月及2月徒刑,考量她有悔意,緩刑2年。

近來中國人士來台行乞案件不斷增加,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調查後,追出幕後主腦竟是去年在淡水演唱歌手周蕙成名曲「約定」爆紅、素有「小周蕙」美名的身障街頭藝人馮建霞。

專勤隊人員發現,馮女以偽造的財力證明申請來台,其男友楊有民則留在中國指揮,期間兩人陸續仲介口足畫家胡遠月、小兒麻痺歌手唐伯虎等其他中國身障人士來台,並指派他們到雙北、台中及高雄等地賣藝、行乞,5成賣藝所得由楊男抽走,馮女雖沒抽佣金,但僅被楊男抽2成賣藝所得。

法官認為,馮女等人的行為雖然違法,但危害與引介中國偷渡犯來台、拿取高額代價的人蛇集團有別,考量法定最低刑度3年仍過重,酌情予以減刑、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