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阿公醉倒 孫餓到半夜 找人民保母

警帶男童到超商買牛奶和麵包充饑。 (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帶男童到超商買牛奶和麵包充饑。 (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6/2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5歲何姓男子帶10歲孫子回高雄老家後,忙著跟老友喝酒敘舊,卻不勝酒力醉倒,害小孫子沒飯吃,到半夜男童餓壞了,但他沒有哭鬧,冷靜地打110求助,一臉委屈地對警察說「我肚子餓」,員警立即把他帶到超商,牛奶和麵包下肚後,男童總算露出笑容。

警方指出,端午連假期間,杉林分駐所員警半夜11點多透過110報案系統轉報得知,何姓男童自己打電話報案,指阿公酒醉了,他還沒有吃晚飯,肚子很餓,希望警察叔叔能幫忙。

10歲童 冷靜求助一臉委屈

員警趕往現場,看到何男睡在旁邊,醉到不醒人事,何童一臉委屈地告訴員警說,他中午被阿公從台南帶回高雄的老家玩,阿公一回到老家就去找朋友喝酒聊天,之後不勝酒力睡著,害他整晚都沒飯吃。

杉林分駐所長蕭宗元說,何姓男童的父親因案被關、母親跑掉,小朋友由阿公和姑姑合力撫養;當晚他和同事找到男童時,男童雖沒哭鬧,卻一臉委屈說肚子餓,他和同事到阿公房間,發現阿公醉得很厲害,怎麼搖都搖不醒,只好把男童帶到超商,自掏腰包買牛奶和麵包讓男童充饑。

暖警掏腰包買食物充饑

由於擔心男童一個人待在阿公家會有危險,蕭宗元決定把男童帶回分駐所安置,並通知住在台南的姑姑來接人,男童吃完東西後,接近半夜12點多,員警讓他先睡在備勤室裡,凌晨2點多時,姑姑趕來,將男童接回台南。

男童通報為高風險家庭

高市旗山社福中心指出,該名男童經警方通報為高風險家庭後,將轉介給南市社會局進行關懷及訪視,若家屬疏於照顧屬常態行為,經輔導無法改善,會介入安排男童到適當機構進行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