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尿遭兒掌摑罰站 阿茲海默老母淚滿襟

戴男強行要求媽媽到住處門口罰站,還對媽媽推擠、掐喉嚨、賞巴掌,整個過程被附近民眾拍下PO網,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王駿杰翻攝)

戴男強行要求媽媽到住處門口罰站,還對媽媽推擠、掐喉嚨、賞巴掌,整個過程被附近民眾拍下PO網,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6/22 06:00

照顧妳三年多...兒失控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69歲李姓老婦與37歲戴姓兒子同住新竹市某公寓,李婦疑患有阿茲海默症且病症益發嚴重,經常大小便未清理,引發戴男不滿,19日強行要求李婦到住處門口罰站,甚至對她推擠、掐喉嚨、打巴掌,整個過程遭附近民眾拍下報警,警方隨即通報家暴中心。

樓上鄰居所拍影片顯示,戴男喝令滿頭白髮的李婦站在住家門口柱子旁,只見戴男先掐住她的脖子並用力搖晃,口中念念有詞,李婦則大吼,疑似說「這房子是你買的嗎?」不料卻讓戴男勃然大怒,一個箭步向李婦逼近,大聲向她抱怨,指「照顧妳三年多…漏尿…叫妳洗澡不洗澡,叫妳換衣服不換衣服…」,過程中,李婦不斷拭淚,偶爾回嘴,沒想到卻讓戴男情緒大爆發,直接賞給李婦肩膀靠近頸部一巴掌,挨打的李婦也還擊,最後戴男牽著李婦的手將她帶進家門。

警方指出,19日確實接獲報案,女警到場訪視,當時李婦正在洗澡,她向警方指出曾遭戴男家暴,但脖子上看不出明顯傷勢,李婦未正式提告,警方通報家暴中心。

無家暴紀錄 初判偶發

竹市社會處代理處長魏幸雯指出,李婦未曾出現任何家暴紀錄,也非社會福利人口,初步研判應為偶發事件,目前李婦與戴男雙方出國,詳細情形還須再確認,後續將依家暴個案流程進行協處,提供關懷及所需服務或資源。

社會處已介入處理

據了解,李婦疑患有阿茲海默症,平日由戴男照顧,因病症益發嚴重,經常大小便沒處理,因此引發戴男不滿,經常對李婦辱罵,附近民眾常聽到李婦的尖叫聲,認為戴男可能心力交瘁,建議應該將李婦交由長照機構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