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利和355% 誆稱炒作比特幣 吸金逾15億

台中檢調破獲假稱炒作比特幣名義的跨國集團,查扣眾多證物。(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檢調破獲假稱炒作比特幣名義的跨國集團,查扣眾多證物。(記者楊政郡攝)

2018/06/23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檢調今年3月偵辦林志桀、范訓銘等人打著「IRS國際儲備集團」名義,以擅於炒作比特幣為幌子,發行販售RM(儲備金),吸引律師、醫師等高知識份子投資,已有上千人受害,非法吸金超過15億元,被害人陸續領不到本金及分紅才知上當,檢調昨展開搜索,訊後主嫌林志桀依違反銀行法1千萬交保,其餘7名幹部均交保候傳。

領不到本金分紅 上千人受害

檢調指出,林志桀自稱「IRS國際儲備集團」的「大中華及東盟地區參議處首席代表」,范訓銘為「執行代表」,從去年8月起在台中及台北兩地,邀不特定投資人購買100至7000美元的套餐,換取等值RM,RM每日固定增值0.35%,1年後即可取回高達355%之本利和。

林嫌等人還強調是炒作比特幣高手,投資後過8個月的「凍結期」,就可領回等值現金或比特幣,但只有最早參加的幾隻「老鼠」獲利,今年3月陸續到解凍期,民眾領不到紅利而檢舉。

檢調昨搜索主嫌住居所等8處地點,查扣、凍結集團成員26個銀行帳戶及扣押比特幣196枚(市價逾台幣4000萬元)。

檢調指出,2017年8月起該集團頻頻舉辦說明會,透過知名律師、政商名人等「上線領導人」現身說法,鼓吹購買RM套餐,投資人可上網查詢RM數量及現值,看到數字天天增漲,就這樣上當;另為發展下線,還提供1.5%至8.8%不等獎金,招攬一定金額後,再領取「升級獎金」,最高可領250萬元,民眾趨之若鶩,短短9個月吸金逾15億。

檢調初步調查,林嫌等將大部分吸金款項購買比特幣,再移轉至境外,另涉洗錢防制法或詐欺罪嫌,檢方擴大偵辦中。

該集團在台中市潮港成舉辦擴大餐會,大家和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該集團在台中市潮港成舉辦擴大餐會,大家和影。(記者楊政郡翻攝)

比特幣這種虛擬貨幣被利用來當吸金標的。(記者楊政郡翻攝)

比特幣這種虛擬貨幣被利用來當吸金標的。(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