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一遭 司機拉斷車門把手 摔車道遭輾斃

後方小貨車急左閃仍壓到王男。(記者楊金城翻攝)

後方小貨車急左閃仍壓到王男。(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6/24 06:00

〔記者楊金城、黃旭磊、林嘉東/綜合報導〕國內傳出首宗拉斷大車車門把手墜落害命事件!55歲王姓聯結車駕駛開車駛離國道,疑發覺車子有狀況,將車暫停出口匝道路肩檢查後,拉把手欲開車門重回駕駛座時,把手竟應聲而斷,王男失去重心跌落車道,不巧遭行經小貨車輾壓,送醫不治。

針對此一罕見離奇車禍,多個警方單位受訪均說,過去從未聽過拉斷聯結車車門把手導致意外死亡事故;國道第四警察大隊新營分隊長陳禎宗也說,第一次遇到車門把手斷裂造成事故,但為何會發生拉斷車門把手以及確切車禍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調查,本案事故時間為6月21日下午2點多,地點在國道一號北向288.6公里處(新營交流道出口匝道),當時王男(嘉義市人)疑因聯結車機械故障,將車停於出口匝道外側路肩檢查,稍後返回車內,開啟車門要上去駕駛座時,車門把手突然斷裂,導致王男重心不穩,往後跌至車道上。

很不巧,徐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行駛而過,輾壓到王男,王翻滾數公尺躺在聯結車前約5公尺的路肩,頭部、臀部撕裂傷當場不醒人事,救護人員獲報趕來將他送新營醫院救治,再轉嘉義榮民醫院,當天傍晚因傷重死亡。

後方貨車急閃險失控翻車

徐男(45歲,新北市人)表示,當時要到新營送貨,沒想到聯結車司機竟在他的貨車前方跌落車道上,他反應很快,踩煞車並急左閃,仍壓到對方,小貨車為閃避擦撞護欄,差點失控翻車。

交流道監視器拍到王男從大車踏板失去重心往後跌落,並被小貨車撞上輾壓的畫面。徐男受到滿大驚嚇,對肇事感到無奈,國道警方詢後將他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

王男駕駛的聯結車登記在吉億通運旗下,吉億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昨天假日沒人上班,門口保全表示不清楚公司業務;吉億通運營運32年,在業界口碑良好,現有超過11輛拖車頭,業界透露,很少聽到司機出事。

王姓聯結車駕駛手握車門把手欲回駕駛座,豈料把手突然斷裂,王男失去重心跌落車道,遭後車輾斃。(記者楊金城翻攝)

王姓聯結車駕駛手握車門把手欲回駕駛座,豈料把手突然斷裂,王男失去重心跌落車道,遭後車輾斃。(記者楊金城翻攝)

後方小貨車踩煞車並急左閃,為閃避擦撞護欄,差點失控翻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後方小貨車踩煞車並急左閃,為閃避擦撞護欄,差點失控翻車。(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