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回尬上竹聯的美鷹會 曾開5槍向藝人金剛示威

陳智強的小弟們回現場招魂。(記者余衡攝)

陳智強的小弟們回現場招魂。(記者余衡攝)

2018/06/25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美鷹會是天道盟的分會,發跡於美國,現今主要在台北活動,幫派成員大多是海外歸來的ABC,經濟能力雄厚兼有強大軍火,行事作風又剽悍,有天道盟「在美軍火庫」之稱,是令警方十分頭痛的組織之一。

1990年時,警方啟動「二清專案」,認定天道盟為非法黑幫組織,天道盟眾高層紛紛潛逃美國,數年後結合美當地華青幫,成立美鷹會,首任會長為綽號「大李」的劉培禮。

美鷹會主要經濟來源為販毒、走私軍火、圍事,成員外語能力優秀並與富二代掛鉤,經濟不成問題加上美國取得槍枝容易,讓美鷹會坐擁驚人火力。2002年,天道盟遭搜出大量軍火,包括2把烏茲衝鋒槍在內共10把長短槍,以及多達8600餘顆的各式子彈,甚至有360顆火力強大的「中空彈」,當時警方懷疑提供這批軍火的正是美鷹會。

美鷹會幫眾作風剽悍且強硬,1996年時,在四海幫經營的「海珍寶」餐廳內,2名蒙面男子當著四海幫眾面前,槍殺幫內重量級大哥「大寶」陳永和及長老「俠哥」藺磊洽,震驚江湖,警方懷疑幕後主使的就是美鷹會。

2015年,藝人金剛及其四海幫的友人,在酒店與美鷹會幫眾衝突,藍姓幫眾竟直接開5槍示威,事後雙方人馬被帶至北檢複訊時,美鷹會甚至不顧法警制止,與其他四海幫幫眾在地檢署內大打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