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車禍2天出院 6天後竟猝死

新竹檢方認定曾婦的死與車禍時造成的肺脂肪栓塞有關,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黃男起訴。(資料照)

新竹檢方認定曾婦的死與車禍時造成的肺脂肪栓塞有關,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黃男起訴。(資料照)

2018/06/25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黃男開貨車違規擦撞前方蘇男的機車,致蘇男又撞擊無照騎車的曾姓婦人,曾婦因肺脂肪栓塞等傷勢送醫急救,2天後出院,沒想到6天後傷勢突然惡化,送醫不治,檢方認定曾婦的死與車禍時造成的肺脂肪栓塞有關,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黃男起訴。

肇事者因此被起訴

檢警調查,黃男是企業社玻璃安裝人員,去年10月31日上午9點多開自小貨車,行經竹北市中正西路,貿然自內側車道跨越雙黃線違規超車,且未保持安全間隔,因而擦撞行駛於前方,由蘇男騎乘並搭載鍾男的機車,蘇男的機車倒地後,再撞擊前方由曾姓婦人無照騎乘的機車。

當時蘇男與鍾男全身多處擦傷及挫傷;曾婦則受到肢體挫傷、骨折、關節血腫、肺脂肪栓塞等傷害。

曾婦經送醫急救住院治療,2天後出院返家休養,原以為傷勢沒有大礙,沒想到6天後身體突感不適,經緊急送醫急救,發現因車禍導致關節血腫、肺脂肪栓塞而呼吸衰竭不治。

肺脂肪栓塞 車禍造成

新竹檢方為求慎重,由法醫研究所解剖曾婦遺體釐清疑點,最後認定死因是車禍造成的肺脂肪栓塞,偵結後依業務過失傷害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黃男。

醫師指出,脂肪栓塞是非常難以診斷的狀況,最常見的原因來自於長骨或是骨盆的骨折,且更常出現在封閉式骨折。

醫師:多在傷後3天內發生

脂肪微粒是存在骨頭中骨髓內的脂肪,骨折發生時血管遭到破壞,存在於骨髓內的脂肪因而進入血液循環,脂肪栓塞症候群一般會在受傷後3天內發生,機率小於5%,死亡率為10-15%。像本案在車禍後8天才發生,實在相當罕見。

脂肪栓塞症候群為全身性的疾病,全身器官都可能栓塞,如腦、心、肺、肝、腎等,並造成傷害,其中又以肺臟及腦傷害為常見也最嚴重,年長者相對危險性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